继续和谐

一回到家,看到大家把我的那首深情款款、诗意缱绻的《我在山野间布下我的网》演变成“母蜘蛛为什么要吃掉公蜘蛛”的生物学讨论完后,又继续就“和谐”这个主旋律问题讨论得可热烈了。


连浪浪也要让他家的老鼠和伐客家的老鼠走亲戚了,好一幅以鼠串起来的其乐融融的和谐图景啊!


本博,一直以琴棋书画、优雅纯静的小资风格屹立于成都双楠小区碧云天博客之林,但近来也对猫和老鼠之类的话题感了兴趣,哎,月亮也是人嘛!也是要食人间烟火的!


下面给出他们昨日讨论成果,抛砖引玉,希望继续。


先介绍一下讨论主角:


文涛:著名工笔画家,蜀盘谷压寨夫人,山东美女,目前对养鼠很有兴趣。


伐客:著名养鼠专家,兼业务撰稿人


浪浪:著名潜水运动员(一般不在博里说话),我的同学,,正在对养鼠有兴趣


  易道:著名IT界、教育界人士,擅长以诗评博


      蜀盘古:著名国画家,目前画风由专攻墨竹转向墨鼠


      木瓜:著名文青,游历世界各地,熟知全球鼠之生存状况



 


文涛:伐客喂老鼠,用生米还是熟米?
 


伐客:嘿嘿,文涛幽默,煮熟的米那叫饭饭。



文涛:我们继续交流养耗子的经验——伐客家耗子喝水的问题如何解决?



伐客:看来文涛对养耗子比较有兴趣,我只好含恨讲解下:


关于耗子的饮用水问题,我也一直在考虑。它们每天干哽了那些米米,会不会便秘?后来发现,其实我多虑了,洗菜池里面有余水啊。尽管水不多,人类的几小滴却是鼠类的几大口。(多么经典的名言)


未经月亮姐姐同意,咋把人家的私人空间开辟成聊天室鸟?不好吧!

浪浪:前夜,酣梦中被来自卫生间天花板上剧烈的"吱吱"声及""的声音惊醒!翻身下床直奔事发地点——伐客先生,贵夫人不用担心,您家曾经的鼠娃已经有了自己的家了。由于新近入住,没来得及正式谋面,不过从墙角的足迹及声来判断,已经茁壮成鼠,并且家有娇妻。今日阅读大作,自当完善规章制度,添够大米,备足塑料袋,和谐共处了。另外,适当的时候,也让他们走走亲戚?



文涛:伐客多虑了,月亮不会生气的,呵呵。

我们没有聊天啊!一直在认真地讨论养耗子的学术问题。
我认为耗子随便在洗菜盆里解渴,给尊夫人增加了消毒的工作。
要不要给耗子家接上自来水?哈哈。

月亮:大家讨论吧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。
对了,伐客,我关心的是,一旦鼠辈小年轻青春萌动,开始恋爱时,你是否考虑出借你家客厅、花园或者是咖啡杯呢?




    伐客回答诸位:
    浪浪:看来你是明白了治国之道。治人如治水,宜疏不宜堵。孙子曰:凡用兵之道,攻城为下,攻心为上,不战而屈人之兵,此为上计。另外,你家的耗子若有配种计划,请与我联系,我处有种鼠若干。
    文涛:关于消毒问题你又多虑了。家养的耗子比较干净,相比而言,人毒猛于鼠,到底谁怕谁?
    月亮:关于年轻鼠的教育问题,我想交给它父母来管教。若有违章行为,拿它父母问事。


 


    易道评价诸位:


河蟹社会
鼠香门第


    蜀盘谷:为鼠代言:

       
身躯弱小敢何求 窃食无须骂未休

       
权势被他人占尽 老子如何不去偷


 


    浪浪:伐客,近亲禁止结婚。


 


    蜀盘谷:其实不能随便否定近亲结婚的。
近亲结婚也有很多好处的。比如 基因纯化 为了以后更大的杂种优势:) 动物育种常常采取这种手段的。


    木瓜:有趣。你们那圪塔闹鼠,俺村里小强呜呜飞。


 


    伐客回答诸位:
    浪狼:如欲去之,必先近之;如欲歼之,必先近亲之。此乃用兵常计。
    蜀盘谷:十二属相我为首  平生只为稻粱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顾频繁天下计  为鼠窃食不算偷
    木瓜:我们这圪塔提前进入鼠年。
 


     这场耗子论坛演变到后来,已成为诗词歌赋的唱和了。


     伐客出联:



         
宿书塾 食熟粟 此福属蜀鼠


 


     文涛对——



     租渚筑 植株竺 何故著朱竹


 


     蜀盘谷对——


 


     弹闲弦 见仙鹇 何缘羡先贤


 


     易道对——



     乘玉舆
逢瑜遇 彼乐逊渝鱼


 
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9 Responses to 继续和谐

  1. 文涛 says:

    哈哈哈,好玩。

  2. 伐客 says:

    浪浪:
    看来你是明白了治国之道。治人如治水,宜疏不宜堵。孙子曰:凡用兵之道,攻城为下,攻心为上,不战而屈人之兵,此为上计。另外,你家的耗子若有配种计划,请与我联系,我处有种鼠若干。

    文涛:
    关于消毒问题你又多虑了。家养的耗子比较干净,相比而言,人毒猛于鼠,到底谁怕谁?

    月亮:
    关于年轻鼠的教育问题,我想交给它父母来管教。若有违章行为,拿它父母问事。

  3. 浪浪 says:

    伐客:
    近亲禁止结婚.

  4. 蜀盘谷 says:

    为鼠代言:

    身躯弱小敢何求 窃食无须骂未休
    权势被他人占尽 老子如何不去偷

  5. 木瓜 says:

    有趣。
    你们那圪塔闹鼠,俺村里小强呜呜飞。:em219:

  6. 蜀盘谷 says:

    其实不能随便否定近亲结婚的。
    近亲结婚也有很多好处的。比如 基因纯化 为了以后更大的杂种优势:) 动物育种常常采取这种手段的。

  7. 伐客 says:

    浪狼:
    如欲去之,必先近之;如欲歼之,必先近亲之。此乃用兵常计。

    蜀盘谷:
    十二属相我为首 平生只为稻粱谋
    三顾频繁天下计 为鼠窃食不算偷

    木瓜:
    我们这圪塔提前进入鼠年。

  8. daiaimei says:

    盘谷硕鼠早已被文涛圈养,施以柔情,灌以蜜意,书画喂之,情趣养之,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鼠了!:em222:

  9. 蜀盘谷 says:

    俺属鼠, 胖, 是以“硕鼠”自居。:em322:

    诸位要怎的给我好处?

  10. 文涛 says:

    嘻嘻,老天给硕鼠准备了母猫一只:)

  11. 伐客 says:

    预祝硕鼠兄鼠年提前快乐!更预祝母猫食硕鼠快乐!
    另建议改名“鼠盘谷”。

  12. daiaimei says:

    同意伐客建议,“蜀盘谷”改名“鼠盘谷”,“玉茗阁”改名“猫鸣阁”。
    通俗一点就叫 风车车,丁丁猫。

  13. 文涛 says:

    蜀盘谷改为鼠盘谷,我以前在山居小札里也这样写过的。英雄所见……

    玉茗阁常自称“暖阁病猫”——我不发威,当我是病猫呢?呵呵~

  14. 访客 says:

    宿书塾 食熟粟 此福属蜀鼠(伐客)
    乘玉舆 逢瑜遇 彼乐逊渝鱼(易道)

    哪位赐个横批?

    EDOOR

  15. 访客 says:

    再来个批一个:

    蜀渝一家

  16. 伐客 says:

    重批:

    蜀渝一家

  17. daiaimei says:

    斗胆凑个横批:鼠跳鱼跃
    呵呵

  18. 文涛 says:

    呵呵,要是有人对“蛇”就好玩了,横批是“蛇鼠一窝”。

  19. daiaimei says:

    由鼠到鱼到蛇,要不你们再把属相都对一下?:em211::em211: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。 标记为 * 的区域必须填写

*

您可以使用这些 HTML 标签和属性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trike> <strong>